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在今日(7日)下午的疫情記者會上宣布,截至今日凌晨零時,香港新增3宗確診個案,1宗輸入個案,另外2宗為本地個案,包括1宗源頭不明個案。該宗源頭不明個案涉及華大基因29歲男職員,於華大基因大埔工業邨工作。

歐家榮指,源頭不明個案涉及華大基因29歲男職員,於華大基因大埔工業邨工作,過去一個月因工作忙的原因,長居於寫字樓,最後上班日期為5月5日,5月4日到社區檢測中心檢測呈陽性,沒有變異基因,每周有進行檢測,3月20日及4月20日接種2劑復必泰疫苗,他的行蹤涉及多間社區會堂。至於本地關連個案,患者為67歲家庭主婦,居於柴灣興華(二)邨豐興樓,是變種病毒群組菲籍女子的媽媽。患者有微燒,安排到東區醫院治療,樣本呈陽性,帶有N501Y及E484K病毒株,抗體呈陽性。

輸入個案方面,歐家榮指,患者為22歲印傭,4月4日乘搭航班CX798抵港,於海景絲麗酒店檢疫,她與僱主同居於大埔林村,經3次檢測無染疫,至強制檢測後發現確診,惟CT值高。她完成檢疫後到過長沙灣入境處、去大埔廣場見過中介,其餘時間逗留僱主家中,相關家庭成員和入境處職員將被送入檢疫中心。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