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嘉年(左)和張子丰手執獎項興奮給傳媒拍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由敖嘉年主演、張子丰執導的微電影《有拖無欠》於第8屆微電影「創+作」支援計劃(音樂篇)專業組,奪得「最佳微電影男主角」金獎、「最佳微電影製作大獎」金獎、「最佳微電影編劇獎」三個獎項,前晚特地舉行祝捷會,嘉年和子丰手執獎項興奮給傳媒拍照。

子丰透露:「今次是從200個參賽製作團隊再甄選出10條短片,自己花上2個月時間寫劇本籌備。」嘉年續指:「原本故事有多兩個結局,最後因片長關係,便以開放式結局作結,在短短22分鐘內,描述一個收數人追債時所發生故事。」由於反應不俗,子丰不排除把故事加長,轉化成電影版,再物色投資者製作,男主角別無他選,現屬意嘉年演出,子丰謂:「我3年前執導過電影《吃貨神探》,當時成績不理想,希望有機會拍一部好電影給觀眾欣賞。」

今次頒獎禮因疫情關係,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當日二人都抱着緊張心情靜待公布,嘉年謂:「我坐在公園看直播,好耐沒試過這麼緊張,就像當年在無綫角逐飛躍進步男演員同男配角的心情,這次更加忐忑,畢竟這次是由零開始,再慢慢培育出來。」同樣緊張的子丰謂:「我不敢返公司睇直播,便在公司樓下餐廳同朋友食飯,後來不停收到同事報喜,最後連奪3個獎,自己也呆住,太過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