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柳妍熙在大灣區創業,感受到祖國強大後盾的力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莤)早前有國家領導人到大灣區(廣東)創新創業孵化基地考察,走進廣州市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交流,鼓勵港青在通過自身努力實現奮鬥目標和人生價值的同時,結合自身經歷和所見所聞,積極宣傳大灣區和祖國內地的真實情況,讓更多港澳青年了解大灣區,支持和促進香港、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當中見到香港歌星柳妍熙出現,並受邀向領導人介紹其科技公司創業情況,立即吸引到內地媒體的關注追訪。香港文匯報記者也找到身在廣州的柳妍熙作電話訪問,原來這幾年她的事業一直是雙線發展。

認識中的柳妍熙除了唱歌表演,也在香港搞藝能培訓機構「SL國際藝人練習生統訓學院」,旨在為演藝界輸送人才,幫助有演藝夢想的小朋友學習唱歌等表演技能,卻不知她還有搞科技公司。2019年香港出現黑暴事件和新冠疫情一直影響了她的學院開班,停頓了一段時間,她決定暫時回到廣州,開展在湖南四川省合作洽談事務及大灣區的生意業務。加上她在未入演藝圈之前已參與投資的科技公司鑫瀚高科被選上進入了大灣區(廣東)創新創業孵化基地,正好回去看看。

柳妍熙表示:「前年香港示威活動丶疫情不斷,對我們來說是一種創傷,不僅是我,尤其是對於剛剛開始創業的人來說是一種衝擊。我回到內地半年,感受到的是內地是全然不同的環境和生活氣息,在廣東灣區有一種生機勃勃的感覺。大家雖然仍注重防疫,但是整個氣氛是非常輕鬆的。」

公司駐創新創業孵化基地

柳妍熙做藝人後從沒有刻意公開講她的高科技公司:「今次公開了,搞到內地好多人訪問我,其實公司做的是OEL材料第三代3D立體技術。OEL是一種新型的環保材料,可以廣泛應用,除了商業用途之外,亦因為能夠抵抗高溫嚴寒等特點,在消防等公共區域亦有很大的用處。之前一直是投資者身份,這半年百分百的精力投入,才有機會更加深入地了解,能夠學到新的知識。我們目前做的這個產品是大灣區一個唯一的、並且領先的產業。我覺得很幸運能夠在利好的大環境下進行科技事業的另一種跨越。」

在今年3月29日,大灣區(廣東)創新創業孵化基地正式開幕,柳妍熙作為其中一位香港創業者成為了首批40間企業進駐了這個耗資巨大、未來可期的基地,開展自己科技事業。她說:「這個灣區的項目得到了政府和國家的支持,讓我們的創業能夠更快、更好地上軌道。大灣區目前給予基地創業者不僅有免租等實際的支援政策,也有數之不盡的宣傳、合作資源。政府對我們在政策上的投入、支持,讓我們有一種家的溫暖,能夠感受到國家是我們的後盾。」

傳播大灣區的真實情況

柳妍熙說:「除了自己之外,大灣區創新創業孵化基地亦有不少同樣懷揣着創業夢想的香港青年人進駐。大部分從香港到灣區創業的青年都是抱着一種希望,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而這些夢想得到了一個強而有力的後盾支持,讓我們更有希望和信心實現理想。我現在發展的OEL這種科技新材料就和這群年輕人一樣,都很新,都有堅強的特質。」

「我在十幾年來曾去過很多不同的地方,但是沒有一個地方能像中國內地,甚至有大灣區的接納度、產出度這麼大,我能在有生之年看到祖國的改變、龐大的市場,實在很驚喜。我也會在通過自身努力實現的同時,結合自身經歷和所見所聞,積極宣傳大灣區(廣東)的真實情況,讓香港年輕人多了解。」她說。

從藝人到創科公司的CEO,柳妍熙認為有藝人這個身份,前期的努力會取得目前一些成果:「在身份的轉變後,其實並不是有光環,而是從前的經歷會幫助到我,比如有多一些的宣傳機會,以及我自身也懂得如何去對答,並有機會去做一些公益的活動。」她續說:「每一個身份對之後的身份來說都有承接的作用,它們會降低之後的事情的難度,我覺得很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