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張振朗坦言想為動畫配音,最好能兼賺外快。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新劇《逆天奇案》與新節目《好聲好戲》一班演員包括陳展鵬、林夏薇(薇薇)、馮盈盈、劉佩玥、陳自瑤(Yoyo)、張振朗、黃智賢等人前日參與《開心大綜藝》直播表演,演員分男女兩組獻唱,向經典電視劇主題曲致敬,張振朗就表演超高難度急口令,一連串長長的句子也沒說錯一個字。不過,全晚最精彩演出是由薇薇與Yoyo合演的短劇,二人道出做替身的辛酸,更流下真眼淚,感動全場觀眾。

表演急口令的張振朗贏得一片掌聲,他表示早在當年參演《愛·回家》第二輯時,被批評咬字不清而去下苦功。對於參加配音節目《好聲好戲》,振朗說:「其實配音真的好難,演員可以有肢體動作輔助,但配音就不能,也不可以發出額外聲響,只能靠把聲表現所有表情和動作。」完成《好》節目的振朗坦言如釋重負,錄影時被同場的朱敏瀚發現他「面青青」,他說:「入行後都沒有參加過比賽或選秀節目,真的好緊張。如果有機會都想試試為動畫電影配音,有錢賺就當然更好啦。」

另外,薇薇與展鵬都表示很久沒參與大型直播節目演出,加上演出綵排只有數天,怕時間不足感到緊張,薇薇說:「我會又唱又演,之前在家有時間就練習,喜歡躲在洗手間練,因為老公有很多意見,挑剔我的音準,又笑我會忘記歌詞,搞到我以為參加了《聲夢傳奇》。」展鵬就表示在家不敢練唱,因為怕嘈到囡囡,他會獨自在車廂中練歌,自嘲練習時唱得不夠好,當然要找個合適的地方。問到囡囡在家會否捧場支持他,展鵬說:「她應該會看,平時她會奇怪為何會有兩個爸爸,一個在身邊、另一個在電視,可惜我真人不吸引,她望一望我還是追看電視,惟有安慰自己,囡囡留個真人爸爸給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