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gi順利完成甜品考試!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梁詠琪(Gigi)在疫情下多了空閒時間,便把握學習機會發掘不同興趣,這一年間她報學法式糕餅課程,日前正要為法式甜品烘焙文憑課程進行大考,Gigi在考試過程中遇到阻滯,嚇到腎上腺素飆升至沸點,當完成後走出考室時忍不住落淚。

Gigi在社交網放相分享考試過程,她表示:「法式甜品烘焙文憑課程終於來到大考階段,一日內應付1小時筆試加7.5小時實習試,對於離開校園生活良久的我來說實在不易。記得自己於8小時緊張的廚房節奏後,竟然於限時到達前1分鐘卡在多次嘗試替那個還未雪硬的tart甩模的步驟上,真崩潰!怕未能及時交上作品,當時腎上腺素飆升到一個頂點,那種徬徨無助的狀態真煎熬!幸好一切有驚無險,順利完成!走出考試房那一刻,所有壓力終於可以釋放出來時,眼淚就忍不住了。」

Gigi來到課程的最後一天,她很不捨得一班並肩上陣的同學和導師,同時終能釋放連日來考試的壓力,又加上「離開這一刻感覺不會忘記」的離別之情,五味雜陳加上尚未平復的緊張心情,教她很難忘。Gigi續說:「雖然還要一段時間才知道成績,但對我來說,學習過程已是最大得益,得到知識及友誼,這才是最無價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