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海軍多艘主力戰艦集中入列,這被一些媒體認為是在為「武統」台灣進行實質性準備。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應道,如果「台獨」分裂勢力一意孤行甚至鋌而走險,解放軍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粉碎「台獨」分裂圖謀,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海之聲發表評論文章,警告台灣當局,如果繼續執迷不悟,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持續進行謀「獨」挑釁,解放軍必將利劍出鞘、斬草除根,勿謂言之不預。以下為全文:

近日,解放軍海軍多艘主力戰艦集中入列,其中包括一艘075型兩棲攻擊艦,這被一些媒體認為是在為「武統」台灣進行實質性準備。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對此回應表示,如果「台獨」分裂勢力一意孤行甚至鋌而走險,我們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粉碎「台獨」分裂圖謀,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維護國家統一是軍隊的神聖職責。解放軍發展新型武器裝備,正是為應對「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做好充分準備,從根本上維護祖國和平統一前景,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近期,民進黨當局謀「獨」挑釁言行不斷,075型兩棲攻擊艦海南艦在人民海軍生日當天正式入列,頗有對症下藥的意味。有軍事專家分析指出,075型兩棲攻擊艦與071型船塢登陸艦配合使用,將使解放軍的奪島作戰能力實現躍升,有力震懾島內「台獨」勢力。可以想見,如果民進黨當局無視警告,繼續在謀「獨」道路上發飆狂奔,解放軍更多有針對性的新型武器裝備必將隨時亮劍。

國之重器入列,常態化巡航加碼,隨着解放軍遏「獨」力度不斷加強,島內「台獨」勢力愈發草木皆兵、人心惶惶。為應對解放軍軍機而疲於奔命的民進黨當局,日前叫囂要劃設所謂反應「紅線」;眼看海南艦入列,台退役將領竟拋出所謂「一枚雄風導彈便可搞定」的胡言亂語來壯膽。這套時而渲染「大陸軍事威脅」,時而貶損大陸軍事實力的花拳繡腿,在解放軍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意志和實力面前,都將被碾壓粉碎。

實際上,「台獨」勢力很清楚,跟解放軍硬碰硬毫無勝算,以至於這幾年台軍最重要的演練科目都是如何幫助蔡英文「逃跑」。就在海南艦入列前不久,蔡英文三個戰時「逃跑中心」首次曝光,引發島內網友群嘲。也許正是看清楚了民進黨當局處心積慮讓台軍將士充當「台獨」炮灰的險惡用心,近三年來,有近800名台軍基層軍士官寧願賠錢也要提前退伍。由此可見,蔡英文之流「以武謀獨」不過是螳臂當車,只能自取滅亡!

正所謂統一大道坦蕩蕩,「台獨」絕路慘戚戚!如果民進黨當局繼續執迷不悟,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持續進行謀「獨」挑釁,解放軍必將利劍出鞘、斬草除根,勿謂言之不預。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