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出現首宗社區感染源頭不明、帶有變異病毒株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涉及一名居於東涌映灣園悅濤軒第11座的外傭,她照顧的一名10個月大的女嬰亦確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30日)下午見傳媒時表示,個案顯示社區存在變種病毒傳播鏈。她指出,為了加強檢測,現要求全港37萬外傭在5月9日前接受強制檢測,但如果外傭已接種2劑疫苗且已相隔14日,可獲豁免,至於今天接受檢測者毋須再檢測。

陳肇始說,為應付未檢測外傭的需求,政府着力加強各區社區檢測中心及流動採樣站的檢測能力,與勞工處合作,在4個外傭聚集點設免費檢測服務,另增加至少6個流動採樣站,並正安排部分社區檢測中心未來兩天延長服務至晚上10時。

陳肇始指出,現時香港認可的兩款疫苗,對變種病毒株是有效的,認為市民接種疫苗是刻不容緩,希望市民盡快打疫苗。她又指,政府就悅濤軒第11座的圍封檢測,昨日約950名居民檢測結果全屬陰性。

陳肇始說,外傭感染變種病毒個案顯示社區存在變種病毒傳播鏈。(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