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25日報道,上海市一批新建商品住房已完成價格備案,即將「領證」上市銷售。這是自「滬十條」「滬七條」等房地產市場調控政策落地以來,上海市第二次以集中批量供應的方式推出房源。

上海市房地產交易中心「網上房地產」顯示,該批房源共47個項目,總面積約156.7萬平方米,共計13969套,分布在12個區。房源大部分為剛需盤,單套面積100平方米以下的占比約三分之二,31個樓盤的備案均價在每平方米6萬元以下。該批房源中,一年內續盤項目27個,同類型房屋備案均價均未上漲。

上海市房地產行業主管部門近日進一步加強了商品房銷售秩序監管:一是延長認購時間,全部上市銷售項目認購時間由原來的5天延長至7天;二是提前公告信息,所有上市銷售項目至少在認購前三天,由「網上房地產」網站公示該項目的認購地點、認購時間等;三是規範認購材料,認購所需材料清單要在認購規則中明確;四是嚴格銷售監管,堅決整治房地產開發企業設置障礙「篩選」客戶等違規行為。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