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寶儀、何玫、胡若璋)20日傍晚,在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利用會議間隙接受大文集團記者專訪。她在回應近期有多名區議員辭職的情況時表示,特區政府暫無計劃亦沒精力舉行補選,且對於香港特區的整體運作,「減少了一部分區議員,似乎不會帶來一個很大的影響。」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暫無計劃亦沒精力舉行補選,且對於香港特區的整體運作,「減少了一部分區議員,似乎不會帶來一個很大的影響。」記者胡若璋 攝

林鄭月娥認為,從現在開始到明年三月,有三場公開選舉,且《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經過修訂,有不少的改動,目前已經將整個選舉的周期安排得非常密集,看不到還有能力在中間增加一個補選,「而且情況在變,可以睇定D先。」

此外,她又表示,區議會按照基本法和按照實際情況看,都是一個諮詢組織,但並不具備法律的功能,亦不具備一個政權的功能,所以對於整體香港特區的運作,「減少一部分區議員,似乎不會帶來一個很大的影響。」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