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今日(19日)出席嶺南大學的大學論壇,與現場及線上共約三百名同學作交流,暢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定位及未來的發展方向。

陳浩濂回答現場同學對金融行業的提問時稱,在股市方面,2020年香港每日平均成交額達到1295億港元,比2019年增加49%;而新股IPO市場集資金額於2020年名列全球第二,並於過去12年曾七度奪冠。根據國際資本市場協會的統計,香港是亞洲區域安排國際債券發行最具規模的地區,佔2020年亞洲國際債券發行額的34%。在2019年私人銀行的資產管理規模上,香港排名全球第二,亞洲第一;雖然尚未有2020年的數據,但香港私人銀行業於2020年持續増長,錄得雙位數的增幅。在保險業方面,香港的保險密度為全球第二,亞洲第一。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右)今日(19日)出席嶺南大學的大學論壇。(受訪者提供)

此外,陳浩濂藉機介紹本港推動不同金融市場發展的措施,包括於證券市場檢視第二上市制度,推動「債券通」南向交易,及提升政府債券計劃和政府綠色債券計劃的借款上限等。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