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陳惠芳報道)香港演藝學院於演藝學院歌劇院舉行榮譽博士暨榮譽院士頒授典禮,表揚10位社會傑出人士在表演藝術方面的成就及對演藝學院發展的貢獻。圈中殿堂級歌手張學友獲頒授榮譽博士,而身為現屆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及香港演藝人協會會長的古天樂,以及重返無綫成為首席創意官的王祖藍,則分別獲頒授香港演藝學院榮譽院士。

獲頒授人士與校董合照。(演藝學院供圖)
王祖藍(左)與周振基合照。(演藝學院供圖)

典禮由校董會主席周振基教授主禮。校方在讚辭中表揚張學友身為殿堂級歌手,一直致力提攜後輩,同時熱心服務社會,多年來參與不少慈善演出。張學友於1998年被選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1999年獲選為世界十大傑出青年。2000年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頒獎典禮上獲頒香港樂壇最高榮譽大獎「金針獎」,校方讚揚其在音樂上的成就及對社會作出的貢獻。

殿堂級歌手張學友獲頒授榮譽博士。(演藝學院供圖)

而校方在頒授榮譽院士時,讚揚古天樂:「『能力愈大,責任愈大』是古先生的座右銘。」讚辭中,亦有提到古天樂多年來熱心推動並支持本地電影發展,近年,亦積極推動亞洲電影業發展,並為本地新導演提供不少執導機會,當中包括《五個小孩的校長》、《逆流大叔》,以及即將上映的《明日戰記》。

古天樂獲頒授香港演藝學院榮譽院士。(演藝學院供圖)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