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齊正之)近期急速冒起的「港獨」組織「賢學思政」一直與攬炒派區議員關係密切,一些自稱「本土派」的區議員更親自為「賢學」的街站撐場嗌咪。不過,隨着這些區議員因涉違反香港國安法被捕,「賢學」又勾結其他攬炒派區議員秘密合作。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油尖旺區議員林兆彬與「賢學」關係密切,多次提供其議員辦事處作為「賢學」為黑魔籌集物資的地點。有知情者透露,除林兆彬外,「賢學」至少與5名攬炒派區議員合作,後者提供辦事處協助「賢學」籌集物資。

「賢學」早前在社交平台上呼籲支持者提供物資送給在押的囚犯,收集物資的地點為太子道西一個商廈單位內的林兆彬議員辦事處。本月10日,香港文匯報記者現場觀察,前來辦事處送物資的約有十餘組人,只見他們都是提着放有物資的小膠袋進入大廈的議員辦事處。傍晚時分,「賢學」頭目王逸戰帶着幾個人將3袋兩箱的物資運出大廈。

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在這些人之中,久未露面、早前高調宣布退出「賢學」的頭目(發言人)朱慧盈也在場幫忙搬運物資。過了一會,一輛貨Van抵達,他們急急將貨物搬上車運走。

●「賢學」成員準備將所收集的物資運走,右一為王逸戰,左一為朱慧盈。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最遲3月已公然養暴

據了解,「賢學」其實已不止一次利用區議員辦事處作為收集物資的地點。3月初,「賢學」也在林兆彬的議員辦事處收集物資。香港文匯報記者觀察,當日同樣有約十餘人帶着物資到辦事處。有當區街坊向記者反映,當日辦事處有多人進出,他以為議辦有活動,走近觀察,才發現辦事處擺滿了多個包袋,不時有人進入送貨,「平日都唔見議員有活動,今日見到咁多人出入,原來係變成物資收集站。」

為了在攬炒派陣營打響名氣,「賢學」近日發起所謂收集「祝福卡紙」給在囚「手足」的活動,再次呼籲支持者可以將有關卡紙交到林兆彬的議員辦事處。香港文匯報記者查閱林兆彬和「賢學」的社交平台,發現雖然「賢學」的宣傳帖列明地點是在林兆彬的議辦,但在林的社交網站上就未有任何有關的宣傳或轉載,似乎林刻意低調與「賢學」的合作關係。

若計涉案者 暴議辦遍全港

有知情者向香港文匯報記者透露,與「賢學」合作的攬炒區議員其實不止林兆彬一人。據悉,這些提供議員辦事處為「賢學」收集物資的區議員還包括:沙田區議員黃浩鋒、油尖旺區議員李傲然、元朗區議員林進、葵青區議員梁錦威、灣仔區議員梁柏堅等。

翻查資料,「賢學」在過去數月與多名攬炒派議員有緊密合作,包括中西區區議員梁晃維、荃灣區議員岑敖暉、元朗區議員伍健偉和東區區議員徐子見等,有些人更親自為「賢學」街站撐場嗌咪。不過,這班攬炒派區議員去年因參加所謂「初選」涉嫌觸犯「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捕,目前均在還柙中。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以短訊形式向林兆彬查詢他與「賢學思政」的關係,但至昨晚截稿前仍未收到回覆。

林兆彬轉暗「獨」 搵議助幫死黨

攬炒派劉家衡的帖文佐證林兆彬議辦賣「港獨」違禁品。  資料圖片

油尖旺區議員林兆彬勾結「港獨」組織「賢學思政」,多次提供議辦協助「賢學」進行籌集物資活動。知情者近日向香港文匯報透露,「賢學」與林兆彬關係密切,不過,在「賢學」收集物資期間,林兆彬刻意不在辦事處,以減低敏感性。香港文匯報記者亦發現,其間,林兆彬議辦工作人員會暫時看管並清點物資,然後再交到「賢學」手中。

自命冚家黃 屢公開撐「獨」

曾自稱出生在「黃絲家族」的林兆彬,早在中大讀書期間就高調參與學生會活動,曾任學聯副秘書長。早前,林兆彬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自己曾活躍於2012年「反國教」及2014年「佔中」等活動。而資料顯示,林兆彬在「佔中」金鐘清場時被捕,但沒有被起訴。2017年,中大校園發生有學生張貼「港獨」標語事件,他曾撰文力撐中大學生,更反指中大校方的反「港獨」聲明是「火上加油」。

為了參選2019年的區議會,林兆彬牽頭組織「社區前進」並成為召集人,於2019年當選油尖旺區議員。不過,在香港國安法去年實施後,他卻率先「跳船」宣布退出「社區前進」。 

不符懲教物品規格 「賢學」囤貨變「蟹貨」

「賢學思政」最近積極籌集物資,呼籲支持者購買物資給被囚的黑魔「手足」,其頭目王逸戰更惡意攻擊懲教署有關親友探訪的物資規定,聲稱其中的某一種朱古力包裝已經停產,因此懲教署仍按原規定處理是「有意留難」。不過,翻查資料顯示,懲教署已根據有關食品出產的最新變動更新了認可物品的清單,其中也包括這次「賢學」大量籌集的朱古力包裝。

有知情人士透露,今次懲教署的更新也令「賢學」大量囤積舊包裝朱古力變得難以處理,連王逸戰都有感「捉蟲」,因為過去數周,「賢學」已籌集到數百包舊版包裝的朱古力,但隨着清單的更新,這批朱古力不在懲教署的規定物品範圍內,換句話說,他們所收集到的某一舊款朱古力隨時會變成「蟹貨」,在剩餘的時間未知能否全數送出。

據了解,懲教署一向對探訪者交給還柙者物品有嚴格的規管限制。根據懲教署的網頁,探訪交來物品須參考「認可交來物品」一覽表的指示,如有探訪者要將物品帶進院所,亦須把物品交給登記處檢查。其中,今次更新的朱古力的舊包裝原為40g版本,但廠方已經停產,改為生產37g的新版本包裝,導致市面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懲教署會因應市面情況而定期作出審查調整。據悉今次清單更新後,40g的舊包裝仍可在本月內前送入院所,下月開始則只接受新的包裝。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