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聯辦網站消息,香港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7日應邀出席香港中華總商會主辦的全國兩會交流分享會,面向六大商會宣講全國兩會主要精神,勉勵六大商會以全國兩會精神為指引。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出席香港中華總商會主辦的全國兩會交流分享會,面向六大商會宣講全國兩會主要精神,勉勵六大商會以全國兩會精神為指引。

譚鐵牛指出,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大背景下,全國兩會順利如期召開,體現了國家防疫抗疫取得的重大成果,彰顯了國家的自信和治理能力水準。

譚鐵牛還指出,今年全國兩會再次凸顯了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等主要特點,受到高度關注;兩會審議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為國家發展描繪了宏偉藍圖,也為香港未來帶來了無限機遇。

譚鐵牛強調,中央主導修改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具有堅實的法治基礎、政治基礎和民意基礎,目標是確保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希望大家深刻理解中央的良苦用心和此舉的深遠意義。

譚鐵牛勉勵六大商會以全國兩會精神為指引,團結凝聚香港工商界人士,進一步堅定對國家和香港發展的信心,在配合修改完善選舉制度、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推動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方面發揮引領作用。

六大商會會首長及會員等逾400人通過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形式參加了宣講會。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