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茅建興 杭州報道)由中國民營文化產業商會主辦的「中國文化用品巡迴展暨電商直播選品會」在杭州舉行,展會聚焦文創和電商,以全品類、全渠道、高品質為特點,為中國文化用品行業提供展示、交流、採購平台。展會同期舉辦「首屆中國文創行業高峰論壇」、「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中國新鋼筆畫展」。

本次活動以「新視界、新文創、新征程」為主題,以論壇、鋼筆畫展和文化用品展的形式舉行,從文創產品的源頭內容、形式設計到營銷推廣等角度來探討文創產業。近年來,浙江在文創行業持續發力,湧現出了諸如浙江中南集團等一系列優秀的民營企業,為文化產業的發展注入了活力。

中國民營文化產業商會常務會長、浙江中南控股董事局主席吳建榮致辭(浙江傳真)

中國民營文化產業商會常務會長、浙江中南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吳建榮介紹說,中南集團通過原創製作開發出了「天眼」、「樂比悠悠」、「鄭和下西洋」、「魔幻仙蹤」等一系列卡通IP形象,通過IP的打造為周邊產品賦能,從而形成了集聚化的文化產業矩陣。此外,中南集團還建成了中南(杭州)數字文創谷這樣的結合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區塊鏈等前沿技術研發應用,旨在打造國內首屈一指的集數字內容創作製作、數字動漫全產業鏈、文創數據中心、人工智能產業化應用、科技文化融合於一體的數字文創平台。

三幅鋼筆畫作品將被拍賣,拍賣所得善款將用於資助需要幫助的學生(浙江傳真)

據悉,本次展會展出面積2萬餘平方米,標準展位1000餘個,展商數量多達500家,預計吸引專業觀眾萬餘人次。展會面對來自電商渠道、流通渠道、禮品渠道、外貿渠道、零售渠道和OEM渠道等採購團體,涵蓋文創產品、學生文具、美術用品、辦公用品、體育用品、玩具、工藝品(香囊香包)等,通過全渠道發力,多品類矩陣模式協同發展,打造文化用品行業盛會。

與中南卡通動漫明星合影(浙江傳真)

2021年巡迴展將於4月至7月分別於在杭州、重慶、瀋陽、鄭州開展,基本覆蓋全國範圍,參展商可以通過參加全國或部分地區的巡迴展。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