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法蘭西24」電視台報道,緬甸「Ooredoo」電信公司稱,緬甸軍方要求互聯網服務商關閉全國的無綫互聯網。

緬甸仰光大批民眾上街示威(法新社)

「從明天(2日)起,只有光纖(網絡)還能正常工作了,」該公司告訴法新社說,「我們近期接到了官方的指令。」

今年2月1日,緬甸總統溫敏、國務資政昂山素季及民盟部分高級官員被軍方扣押。緬甸軍方隨後宣布實施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國家權力被移交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據路透社報道,緬甸總統溫敏和國務資政昂山素季所涉案件4月1日在內比都澤布迪瑞法院第三次開庭。據昂山素季團隊的律師敏敏梭介紹,昂山素季再被追加一項指控,罪名為藏匿國家機密文件。據悉,該項罪名與昂山素季的澳大利亞籍經濟顧問有關。目前為止,昂山素季已面臨五項罪名指控。

3月31日,緬甸軍方發布《停火與永久和平聲明》,將全國範圍停火期限再延長1個月至4月30日。但軍方強調,「除執行國防和行政事務外,在全國範圍內停止軍事行動,除非涉及破壞政府安全和行政機構」。延長停火期限旨在促進國內相關方面積极參与和談以及慶祝即將到來的潑水節,並呼籲各方在此期間為爭取獲得國內永久和平繼續努力。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