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爆發已來,為減少社交接觸、降低傳播率,公務員居家工作,及關閉部分政府部門。外傭續簽因此出現了「辦理手續難」、「需時長」及「效率低」等情況。香港入境事務處積極應對調整,在3月5日推出「智傭易」服務,外傭及僱主足不出戶便能完成所有續簽手續,在積極發展創新科技的同時也提供了便利。

入境事務處總入境事務主任(外籍家庭傭工)陳嘉兒表示,在全球疫情的肆虐之下,航空業備受打擊,不少航班取消,甚至部分外傭所在國家便是嚴重疫區,令到外傭回家受阻、被迫延期,這也是外傭簽證申請總數及續聘外傭簽證數字上升的原因之一。

陳嘉兒指,使用「智傭易」服務,外傭及僱主只需在外籍家庭傭工網上服務專頁上或通過手機應用程式遞交資料,再通過電子郵箱或郵寄的方式收取通知書及一般繳款單,經網上繳交簽證費後便可等待收取郵寄簽證。陳嘉兒表示,「智傭易」的推出不單使外傭續約更加便利,更解決了兩大難題:因應疫情的特別安排,無論是外傭延後返回原居地度假申請,還是僱主聘用新外傭交接困難,都可以使用「智傭易」服務。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