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3月30日全票通過新修訂的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以完善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晚在社交平台發文指,在短短九個月內,中央兩度「出手」,完善在香港特區全面貫徹「一國兩制」的制度,先有去年6月30日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香港國安法並在香港實施,而今天又由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這兩大舉措都有同一目的,就是確保「一國兩制」沿着正確的軌道前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林鄭月娥強調,事實是國家安全和政權安全缺一不可,難怪有人形容這是一套「組合拳」,又有人形容是「雙劍合璧」。

林鄭月娥強調,兩大舉措都有同一目的,就是確保「一國兩制」沿着正確的軌道前行。(林鄭月娥fb圖片)

林鄭月娥指出,外國反華勢力多年來在香港興風作浪,利用代理人擾亂香港,他們肯定又會聯合一些所謂的國際陣線,動員一些所謂的人權組織,抹黑中央,大吵大鬧。她和團隊除了竭力在本地進行公眾解說外,亦會駁斥這些海外組織及政客的謬誤,並奉勸他們與其違反國際法干預我國的內部事務,不如好好關心他們自己國家內的社會暴力、種族歧視、性侵婦女、疫情肆虐等人權問題。

點此查看完善選舉制度網頁

點此查看完善選舉制度小冊子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