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靜怡)灣區「創業地圖」今日(29日)正式發布,港青未來在灣區創業將有路可尋。廣東省大灣區辦和廣東省人社廳今日聯手發布《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導覽》電子手冊(http://www.cnbayarea.org.cn/service/base/),港澳青年滑動手機屏幕就能「一站式」了解廣東省及珠三角九市對港澳青創政策。記者看到,手冊里還有九市地圖和各市「明星」孵化器詳細介紹和進駐指引,可謂「乾貨」十足。

廣東省大灣區辦和廣東省人社廳今日聯手發布《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導覽》電子手冊。(網頁截圖)

記者用手機打開港澳青創基地導覽電子手冊,廣東地圖映入眼帘,點擊珠三角九市其中之一,右邊欄目便有政策速讀和基地介紹兩個選項,頁面同時支持繁體中文和簡體中文,照顧到港澳青年的閱讀習慣。

記者點開廣州城市頁面,政策速讀介面上便詳細羅列了當地資金支持、人才發展、公共服務支持港澳青創的政策。點開基地介紹頁面,廣州多個熱點青創基地資料全方位展現在眼前。每個青創基地都配有多張照片,給人直觀的印象。同時還配有基地支持政策、便利生活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電子手冊所提及創業基地,是以粵港澳大灣區(廣東)創新創業孵化基地為龍頭。此外,每個基地都所提供的負責人聯繫方式還具體到手機,保證有需求的港澳青年能精準對接負責人。

責任編輯: 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