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藝人廖啟智今日(28日)病逝,享年66歲。

圖為藝人廖啟智。資料圖片

廖啟智的經理人公司「誠信娛樂發展有限公司」在社交專頁公布,指廖啟智在晚間約8時半,於威爾斯親王醫院在家人陪伴下離世。據悉,廖啟智於去年12月確診胃癌,之後全面停工入院接受治療。

廖啟智1979年入讀無綫第8期藝員訓練班,從影超過40年。他畢業後第1個獲委派的角色,是和周潤發合演劇集《上海灘》,飾演「丁力」的助手「陳祥貴」,而他於1990年在節目《歡樂滿東華》中的籌款表演「着高踭鞋行鋼線」,更是大家的集體回憶。

廖啟智八度獲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提名,兩次獲獎,1993年憑《籠民》中飾演智障人士「太子森」首度提名,並擊敗對手梁朝偉,首封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2009憑《証人》再獲殊榮,2016年更憑《愛存在》成為第1屆馬來西亞金蝶獎最佳男主角,首當影帝。舞台劇《秒速18米》、《遍地芳菲》等也有其足跡,2012年憑《斜路黃花》獲香港舞台劇獎「最佳男主角(悲劇/正劇)」。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