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今日新增11宗確診,涉及7女4男,年齡介乎3歲至57歲。今日有3宗輸入個案,分別來自菲律賓及保加利亞。其餘8宗本地個案中,2宗源頭不明,另外6宗與其他個案相關,包括5宗屬於URSUS FITNESS健身中心群組。另外,有約10宗初步確診個案,當中有幾宗找不到源頭。

張竹君表示,URSUS FITNESS健身中心群組已有132人染疫,包括7名職員,87名顧客,及38名密切接觸者。現時本港累計個案11341宗,包括11340宗確診及1宗疑似個案。

早前確診的兩名美領館職員,其3歲女兒今日亦確診。她就讀半山堅道110-118號安峰大廈的The Woodland Montessori Academy,學校列入強制檢測名單,密切接觸者需要隔離檢疫。

截至今早9時,過去24小時再多23名確診病人康復出院,至今有10808人康復出院。

此外,現時仍有287名確診病人於20間公立醫院、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留醫,當中10人情況危殆、10人嚴重、267人情況穩定。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表示,為了令巿民踴躍接種新冠疫苗,政府正研究誘因,包括除涉及通關之外,亦涉及本地社交距離措施有無空間放寬的問題,政府都正在考慮。她又說,特區政府有與中央保持聯絡,討論在甚麼條件下逐步與內地恢復兩地人員往來,但現時本地疫情未受控,有關條件仍未成熟,但相信接種疫苗有幫助。當局已初步向內地提及,在接種兩針疫苗後,可放寬一些限制,當局會繼續循有關方向處理。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