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日前,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高票通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包括選舉委員會人數增至1500人,立法會議席增至90個等新規定,香港公民協會及香港公民協會婦女會3月16日發布聲明,表示支持人大修改本地選舉制度,並會於人大常委修改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後,全力配合行政長官進行本地立法。

香港公民協會及公民協會婦女會指出,人大決定有助擴大代表性及均衡參與,選賢舉能,讓更多擁護國家憲法和基本法,有志服務香港的優質政治人才,加入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治港班子,帶領香港配合中央政府的領導,提升整體管治水平,保障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的同時,振興香港經濟、改善民生,讓香港市民一起邁向發展新階段、更美好的新時代。

圖為2020年7月1日,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的第一個早晨,金紫荊廣場的金紫荊雕塑在陽光下熠熠生光。(中新社)

協會續指,將會一如既往,培養更多愛國愛港、合適專業的政治人才,投身群眾工作,發展政策研究,為香港及國家服務。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