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今日(14日)新增24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全部屬本地病例,個案涉及12男12女,年齡介乎5歲至67歲,其中5宗經社區檢測中心找出。西營盤URSUS FITNESS健身中心群組再多10宗個案,包括6名客人及4名密切接觸者,群組累計有109人染疫。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健身中心群組的源頭個案仍然未明,有可能是無症狀感染者。該群組的確診者在本月6日至13日發病,其中大部分集中在本月9日至11日。目前群組有750名密切接觸者被送往檢疫,而密切接觸者的1900名同住家人要檢測。亦有7間學校因涉及今次群組感染而要停課14日。

歐家榮指出,雖然今日健身中心群組的新增確診個案有所減少,但強調病毒潛伏期長達最多14日,因此預期仍會有更多個案;而目前已出現第二代傳播,由客人及員工將病毒傳開,會留意是否出現第三代傳播。

而今日亦有10宗源頭不明個案。另外,有20多宗初步陽性個案,包括1宗源頭不明。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