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11日高票通過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全力支持人大決定,由3月11日起連續四天到各區設街站,號召全港市民以聯署方式表達支持決定,三天街站收集近一千二百個簽名。連日來也有不少年紀輕輕的小朋友踴躍前來主動簽名,今天(13日)在將軍澳坑口區設立街站時更獲一位年僅8歲,就讀小二的小朋友上前簽名,並聲援義工,表達他支持人大的決定,由衷認為必須要愛國家。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介紹,該位小朋友看到簽名街站,便主動上前表達支持,希望可以簽名,並一邊簽名一邊高呼「我要支持國家!」,吸引途經附近市民讚好。他其後不顧同行家人催促要離開,與在場義工傾談了大半小時,男孩不斷問為何有人會不愛國?他說他是「藍」,但他身邊有很多朋友同學要他跟從成為「黃」,他都會大聲反駁他們,因此而在學校受到欺凌情況。他看到反對政府的示威者及文宣都會感到非常憤怒,完全不明白為什麼有人會出來「搞破壞」,他知道這些一定不是好人。他有曾經接收過宣傳「黑暴」的海報單張,他特意拿了回家,因為他要拿回去用剪刀剪碎,以發洩不滿。

8歲熱血小學生聲援支持人大決定簽名行動。(受訪者供圖)

男孩小小年紀已經很有自己的思想及判斷力,他非常熟識現時的政情,明白全國人大作出的決定,他跟義工說他很想發聲表達自己的意願,但有感自己沒有能力,他想像街站義工一樣,出來為國家出一分力,讓在場義工非常感動。最後,他要求義工給他一張空白的簽名紙,他要拿回家給家人朋友簽名,他要呼籲更多人支持國家。

連日來現場所見,不少小朋友及年輕人踴躍響應,他們知道是為支持全國人大決定都主動上前要求自己簽名。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副主席陳志豪、張永達、張弘聯同一眾義工,連續三天設立街站,進行「撐全國人大決定 完善選舉制度 落實愛國者治港」的簽名行動,呼籲市民聯署表達支持中央決定,至今收集到近一千二百名市民簽名。三名副主席更代表本會高叫「香港新篇章 青年有未來」口號,以表達青年支持人大決定的聲音。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副主席張永達(左)邀請市民簽名,有媽媽特意帶同要到幼稚園上課的兒子過來,教育他自行簽名以示支持。(受訪者供圖)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表示,街站情況反映市民大多是非常支持人大決定,最令他感到意外是很多年輕一輩,反而比大人更懂得及明白現時香港的情況,知道人大的決定是為了保障香港,從而自發支持,令人感動,並推動他要更努力做好宣傳工作,教育下一代正確的愛國愛港觀念。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表示,未來將繼續進行簽名行動,收集更多市民支持的簽名,以確切向中央及特區政府反映香港市民支持人大決定的真正意願。亦將全力配合特區政府作出必要的地區宣傳工作,支持完善選舉措施順利在港落地實施。

連日來也有不少年紀輕輕的小朋友踴躍前來主動簽名。(受訪者供圖)
連日來也有不少年紀輕輕的小朋友踴躍前來主動簽名。(受訪者供圖)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