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攬炒組織「民陣」一直涉嫌收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資助,舉辦反中亂港活動。繼早前「街工」宣布不再參與「民陣」的工作及會議後,公民黨及新民主同盟亦宣布與「民陣」割席。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律協創會會長陳曼琪今日(13日)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問時表示,攬炒派的核心意識到「民陣」過去的行為有機會涉及違法可能,基於「愛國者治港」的原則,政府理應主動跟進事件。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律協創會會長陳曼琪。(資料圖)

陳曼琪表示,早前消息指「民陣」一直沒有向政府註冊,可能觸犯《社團條例》,「民陣」更多次進行公開的籌款活動,香港已經落實國安法,中央於今次全國人大會議上通過的決定指出,堅定支持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 ,推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特區政府基於「愛國者治港」的原則,基於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理應依法而行,對「民陣」嚴正處理。

「街工」、公民黨及新民主同盟亦宣布與「民陣」割席。陳曼琪表示,消息指「民陣」承認目前已經有6至7個團體表明退出,反映連攬炒派、泛民成員都意識到「民陣」過去的行為有機會涉及違法,政府不應對「民陣」的情況過於被動,對違法事件主動出擊。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