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10日)公布,截至今日零時零分,香港新增8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至今香港個案累計11129宗,包括11128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新增的個案中3宗為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3宗與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其餘2宗為輸入個案,均由菲律賓抵港。過去14天,即2月24日至3月9日,累計新增224宗個案,包括171宗本地個案,其中59宗源頭不明。

3月9日,市民在社區檢測中心門口排隊參加新冠病毒檢測。(中新社資料圖片)

第一宗源頭不明個案涉及一名26歲男子,職業是活動助理,最後上班日期為本月2日。他於上月21日出現發燒,本月3日到基督教聯合醫院急症室求醫,同日入院接受治療。他於本月8日抽取樣本,其後確診。第二宗源頭不明個案涉及一名58歲男病人。他於本月3日出現發燒,8日遞交樣本,其後確診。病人為一名公司管理人員,最後上班日期為本月5日。

第三宗源頭不明個案涉及一名27歲男健身教練,在位於西營盤薄扶林道 64-68 號地下 2-4 號鋪Ursus Fitness任教,最後上班日期為昨日。他沒有病徵,本月8日遞交樣本,其後確診。跟據最新調查資料顯示,Ursus Fitness 再出現9宗涉及員工及顧客的初步確診個案,衞生防護中心正跟進調查個案的感染是否有關聯,以阻截病毒進一步擴散的潛在風險。衞生防護中心呼籲曾於本月1日至10日到訪 Ursus Fitness 的人士盡快致電中心熱線2125 1111或2125 1122,以便中心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及接觸者追蹤工作。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