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今日(8日)在港與傳媒茶敘時表示,中央提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在順利完成後,香港長遠會更好。至於方案被指令「民主倒退」,他說,不是有美式民主便可解決一切,他又以應對疫情為例,指今時今日,再捧西方式民主是害處多於好處,香港不能照搬西方做法。

董建華強調,今時今日,再捧西方式民主是害處多於好處,香港不能照搬西方做法。(中新社資料圖片)

董建華說,選舉最重要是要贏得老百姓的心。有民調顯示,只有5%的人表示支持「港獨」,證明主張「港獨」沒有市場。他強調無論反對派或建制派,首要的是知道老百姓所想,正如國家主席習近平所言,要為民施政,要為老百姓做事。至於本港9月能否舉行立法會換屆選舉,董建華則認為不用猜測太多,因為病毒一來,什麼也無法預計。

董建華認為,香港長遠目標是要有所準備,乘國家發展的順風車,是千載難逢的機會。他說,新加坡發展遠超前於香港,香港要奮力追上,需要執行力強的管治。他又談到中美關係發展前景方面,希望兩國攜手合作,才是全世界人民之福,強調兩國一定要一齊向前走,沒有其他選擇。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