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上午9時,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會,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表示,今年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使我們深受鼓舞和振奮人心,我們深受感動和感恩。我們的國家的政府才是真正的人民政府。

港區人大代表陳勇在飯店內接受新冠病毒檢測。資料圖片

陳勇指,國家和中央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永遠把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包括我們國家扶貧的完全成功,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療費用全部由國家承擔,環顧全世界,幾乎沒有哪一個國家能夠完全做到。

陳勇表示,報告強調持續增進民生福祉,推動共同富裕。加強基本民生保障,為老年人等群體,提供更周全更貼心的服務,健全幫扶殘疾人,孤兒等社會福利制度。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支持社會組織和慈善事業,保障婦女,兒童,老年人,殘疾人的合法權益。

陳勇強調,他作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中唯一的一位註冊社工,來自香港民建聯、香港新社聯,天天接觸香港的基層民眾,此次也收集不少香港的民意和建議,向兩會提了不少民生及關注弱勢群體福利的建議。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