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召開新聞發布會。(新華社)

據新華社報道,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新聞發布會3月3日(星期三)15時舉行,大會新聞發言人郭衛民向中外媒體介紹本次大會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郭衛民介紹,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將於3月4日下午3時在人民大會堂開幕,3月10日下午閉幕。本次大會期間,將安排開幕會、閉幕會以及兩次大會發言,其中一次大會發言以視頻會議方式舉行;安排6次小組會議。開幕會、閉幕會將邀請外國駐華使節旁聽。現在大會籌備工作已全部就緒。

今次政協會議將聚焦「十四五」規劃制定和實施,深入協商議政,廣泛凝聚共識。大會擬定的主要議程是:聽取和審議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關於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列席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聽取並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有關報告,討論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審議通過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政治決議等決議和報告。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