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在25日舉行的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全國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對外聯絡委員會主任、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中國電商扶貧聯盟主席、中國慈善聯合會副會長、林達集團董事局主席李曉林獲「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榮譽稱號。他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是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實現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起步之年,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中國電商扶貧聯盟將全面助力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接續幫扶脫貧地區和低收入群眾。

全國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對外聯絡委員會主任李曉林獲「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榮譽稱號。(受訪者供圖)

據了解,多年來,李曉林帶領團隊組織勸募款物約26億元,個人累計捐贈5000多萬元,在全國以國貧縣、省貧縣為主的1544個縣開展精準扶貧,扶貧內容包括教育、醫療、產業扶貧,以及互聯網+公益等諸多方面。累計幫扶困難群眾2000萬人次,其中93%以上是農村貧困人口。

全國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對外聯絡委員會主任李曉林獲「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榮譽稱號。(受訪者供圖)

李曉林還牽頭成立了中國電商扶貧聯盟,通過舉辦貧困地區特色農產品品牌推介洽談會、大型農產品網絡促銷活動等,累計幫助640多個貧困縣對接農產品銷售超155億元,資助270多家企業獲得「三品一標」認證證書,帶動幫扶貧困戶15萬戶。

「感謝黨中央、國務院對我和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中國電商扶貧聯盟助力脫貧攻堅工作的認可與肯定,這份榮譽不只屬於我,也屬於長期以來關心支持『思源工程』的中央統戰部、民建中央和民建地方組織、各級黨委、政府,以及社會各界愛心企業、愛心人士、愛心明星、愛心網友、合作夥伴與媒體。」李曉林說。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