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今日(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全國脫貧攻堅楷模榮譽稱號獲得者頒獎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在大會上莊嚴宣告,我國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他並向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積極參與和支持脫貧攻堅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謝。

2月25日,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新華社

習近平莊嚴宣告,經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來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時刻,我國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現行標準下9899萬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832個貧困縣全部摘帽,12.8萬個貧困村全部出列,區域性整體貧困得到解決,完成了消除絕對貧困的艱巨任務,創造了又一個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這是中國人民的偉大光榮,是中國共產黨的偉大光榮,是中華民族的偉大光榮!

習近平表示,我代表黨中央,向受到表彰的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表示熱烈的祝賀!向為脫貧攻堅作出貢獻的各級黨政軍機關和企事業單位,農村廣大基層組織和黨員、幹部、群眾,駐村第一書記和工作隊員、志願者,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人民團體以及社會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積極參與和支持脫貧攻堅的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台灣同胞以及海外僑胞,向關心和幫助中國減貧事業的各國政府、國際組織、外國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謝!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