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援助埃及的首批新冠疫苗23日凌晨運抵開羅,援助阿盟秘書處的新冠疫苗也同機抵達。中國駐埃及大使廖力強與埃及衞生部副部長瓦埃勒·薩伊在開羅國際機場共同舉行了疫苗交接儀式。

廖力強表示,中國援埃疫苗順利交接是落實兩國元首對中埃抗疫合作重要共識的有力舉措,是中阿、中埃共建衞生健康共同體的生動詮釋,是雙方朝着新時代構建命運共同體邁出的又一堅實步伐。他表示,援助疫苗是落實中方關於把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重要宣示的實際行動。中方願繼續為埃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希望埃及早日戰勝疫情,全面恢復經濟社會生活正常秩序。

薩伊代表埃及政府和人民對中方援助疫苗的慷慨之舉表示衷心感謝,並轉達了埃及總理馬德布利和衞生部長哈拉對中方的誠摯謝意。他表示,中國新冠疫苗在埃及的接受度和認可度都非常高,埃及批准在埃緊急使用中國國藥新冠疫苗後,很多埃及民眾都願意接種,埃方對中國疫苗充滿信心。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