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3日)下午,多個紀律部隊首長率領超過100名相關人員到設於香港中央圖書舘展覽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新冠疫苗,包括警務處、消防處、入境處、懲教署、飛行服務隊及海關等。多位首長表示,接種並無任何不良反應,呼籲合資格的市民盡快接種。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表示,自己聯同19名警員前來接種疫苗,對此感到很開心,認為得到更好保障,在執行職務時可更安心。他表示,接種時沒有感覺疼痛,也並無任何不良反應,又呼籲合資格的市民盡快接種。

鄧炳強表示,接種疫苗沒有任何不良反應,呼籲合資格市民盡快接種。(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消防處處長梁偉雄表示,在抗疫工作中,紀律部隊都要身先士卒,消防處更在抗疫第一線,救援時有機會接觸受感染者,因此希望做足防護措施。同時,他也希望紀律部隊能起帶頭作用,鼓勵市民接種疫苗。

梁偉雄希望紀律部隊能起帶頭作用,鼓勵市民接種疫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表示,在現時全球疫苗供應緊張的情況下,特區政府能將安全疫苗帶給市民非常不容易,稍後入境事務處還會安排更多在通關口岸工作的人員接種疫苗。

區嘉宏表示,稍後入境處將安排更多在通關口岸工作的人員接種疫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懲教署署長胡英明表示,已安排在懲教院所醫院工作的人員及負責押送在囚人士到醫院的人員優先接種疫苗,因他們面臨的感染風險較高,稍後亦會加強宣傳,鼓勵更多懲教署人員接種。

胡英明表示,稍後會加強宣傳,鼓勵更多懲教署人員接種疫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飛行服務隊總監胡偉雄亦表示,有前線同事執行救援工作時,曾接觸確診患者,存在感染風險,接種疫苗可保障同事安全,「要先保護自己,才能保護到市民」。他透露,飛行服務隊共有14人接種疫苗。

胡偉雄表示,

海關關長鄧以海表示,感謝中央政府安排100萬劑科興疫苗到港,令接種計劃順利開展,他又說自己接種後無不良反應。

鄧以海表示,感謝中央政府安排100萬劑科興疫苗到港,令接種計劃順利開展。(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23日,約200名屬優先接種組別的人士分別於上下午兩個時段,率先接種疫苗,這些人士包括醫護人員、安老院舍員工、維持必要公共服務人員、跨境運輸工作人員等。下午,一批紀律部隊人員前來接種疫苗。

六大紀律部隊首長率領超過100名相關人員接種新冠疫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