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央視新聞報道,當地時間20日14時45分許,由哥倫比亞採購的中國科興新冠肺炎疫苗經荷蘭運抵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

中國駐哥倫比亞使館微信公眾號圖片

在疫苗運抵哥倫比亞衞生部倉庫後,哥政府舉行了疫苗接收儀式,哥倫比亞總統杜克、副總統拉米雷斯、中國駐哥倫比亞大使藍虎以及哥倫比亞政府多名官員出席。

中國駐哥倫比亞使館微信公眾號圖片

哥倫比亞總統杜克表示,中國科興疫苗是哥倫比亞接收到的第二批新冠肺炎疫苗。他感謝兩國合作促成這批中國疫苗在短期內運抵哥倫比亞,預計3月份還將有更多的中國疫苗陸續運抵。杜克表示,中國疫苗的抵達將幫助哥倫比亞實現在全國範圍的疫苗分配,包括亞馬孫地區在內每個省都將有望通過疫苗接種築起防線。他同時表示,疫苗是挽救生命的工具,哥倫比亞疫苗接種工作第一階段重點將針對醫護人員以及老年人。

中國駐哥倫比亞大使藍虎表示,合作抗疫是過去一年裏中哥兩國外交工作的重中之重,兩國通過一系列合作進一步增強了信任,希望中國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可以在抗擊疫情中發揮積極作用,挽救更多生命。

當天,哥倫比亞多家媒體第一時間對中國疫苗運抵的消息給予了報道。哥衞生部此前表示,這批疫苗中的一部分將主要用於哥政府疫情防控戰略中的「亞馬孫計劃」,該計劃覆蓋哥倫比亞多個地區。這些地區出現了一些在巴西發現的變異病毒引發的感染病例,從而面臨較大的疫情防控壓力,政府因此決定在這些地區率先展開大規模的疫苗接種計劃,這有別於該國其他地區實行的分階段接種計劃。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