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首批100萬劑由內地研發和生產的科興新冠疫苗已於上周五(19日)順利運抵香港,未來一星期接受市民預約,預計下星期五開始接種。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21日)出席電台節目時呼籲市民積極接種疫苗,她表示,為了自己、家人,以至社會效益,打疫苗一定好過不打,「早打好過遲打」。

陳肇始指出,全球每日新增個案數字雖然大,但亦有回落,很多專家認為可能與開始接種疫苗有關。陳肇始亦提到,越多人接種對社會效益越大,越快可以達到群體免疫,將為盡早恢復正常生活及通關等提供條件。

另外,針對教育局早前宣布學校能安排全校教職員定期每兩星期做檢測,相關學校有條件全校恢復半天面授課堂的安排,出席同一節目的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至上星期有200多間學校提出有關申請,一半是補習學校,另一半是其他學校,主要是幼稚園,中、小學則不多。他說上星期仍是假期,可能學校仍需要時間與持份者商討,估計未來還會有學校申請。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