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10日,香港著名愛國名校培僑書院與信義集團聯合開辦的香港培僑書院深圳龍華信義學校簽約暨啟動儀式在深港兩地同時舉行。該項目的簽約啟動標誌着粵港澳大灣區第一所深港教育直接融合的示範性學校進入全面建設階段。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在深港兩地通過網絡在線方式出席活動並致辭。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何靖,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深圳市領導高自民、杜玲、聶新平和深圳市教育局長陳秋明、龍華區委書記王衛、區長雷衛華等與辦學主體香港培僑教育機構主席吳康民、香港培僑書院校監曾鈺成、信義集團董事局主席李賢義、信義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聖潑、信義教育總裁佘宋嘉等領導及嘉賓出席活動。儀式中,協議主體分別簽署了相關協議並在同一時刻按下啟動按鈕,開啟了深港雙方在粵港澳大灣區國家戰略下推動教育直接融合的新篇章。

深圳方面啟動儀式 採訪對象供圖

據了解,香港培僑書院深圳龍華信義學校將與香港培僑本部保持統一的教學模式,共享教師教學資源及教育質量評控體系,確保深圳學校的辦學質量、升學質量保持香港本部標準。學校預計於2021年9月1日建成開學。該項目的建設將為深港兩地學生交流、香港青年內地任教就業提供平台,為粵港澳青年加強直接交流創造條件。

據悉,香港培僑書院深圳龍華信義學校由知名愛國企業信義集團與著名教育機構香港培僑書院聯合開辦,學校坐落於深圳交薈門戶深圳北站樞紐西北側,交通十分便利,距離香港九龍軌程距離約18分鐘。學校總佔地面積約4.25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15.78萬平方米。辦學規模為108班,可提供約3240個小一至高三學位。

學校預計於2021年9月1日建成開學 採訪對象供圖

學校是深港直接教育融合的第一所寄宿制K12學校,將採取深港雙軌制、小班化教學模式,學生可根據自身情況靈活選擇內地或香港課程。學校的建成將有助於解決深港兩地學童跨境入學、港籍學生在深就學及考試問題。為內地學生就讀香港課程或內地課程、香港學生就讀內地課程或香港課程提供便利。

香港方面啟動儀式 採訪對象供圖

教學管理方香港培僑書院是香港傳統愛國名校,其歷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均遠高於全港平均水準,80%的畢業生升讀全球排名100名之內的大學,是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英國諾丁漢大學邀請的校長推薦學校之一。唯一獲英國北方大學聯盟轄下16所國際頂級大學保證取錄機制的香港學校,唯一授權開辦英國IFY國際預科課程、成績排名全球最前列的學校。學校致力於培養具有家國情懷、國際視野的深港新生代,可滿足香港、內地學生選擇多元優質教育的需求並提供靈活穩妥的升學路徑。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