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渣哥」蔡強榮開設的極黃食店「渣哥一九九六」,7日於FB專頁公布,鑼灣始創店即將結業。

黃店「渣哥一九九六」在FB帖文中回顧自2014年成立的「經歷」、如何「變黃」,自稱「有幸親身經歷各種社會運動」,店方還表示「2021年2月23日為該店最終營業日,銅鑼灣渣甸街始創店完成任務」。

「渣哥」可謂是「劣跡斑斑」,此前不斷煽動仇恨,挑撥香港和內地之間的關係,見錢眼開、逆市斂財,厚顏無恥申請政府「保就業」資助,食肆「無碼」漠視防疫措施。現如今,黃店還是難以自保,「攬炒」變成了「自炒」,「渣哥」終於執笠了!

「渣哥」見錢開眼 狂申補貼搞攬炒

在去年獲「保就業」資助的公司名單當中不乏「黃店」,獲資助金額由11萬至3200多萬元不等。當中包括阿布泰生活百貨、渣哥、Sensory Zero、港大民研、港視網絡等。

有網民批評他們,既然「愛抹黑政府,申請資助做乜?」,並直言:「他們既然如此有骨氣,就不應申請!」

「渣哥一九九六」FB截圖

逾半「黃店」食肆「無碼」漠視疫情

香港疫情持續,早前特區政府強制要求餐飲業必須在申請「安心出行」場所的二維碼,並強制張貼在門市當眼地方,以便市民使用。

有記者曾巡查港島區近50間「黃店」食肆,發現被視為「黃店」的「龍門冰室」、「渣哥」等店舖,並無張貼「安心出行」二維碼。其中黃色餐廳雲集的銅鑼灣希雲街上,至少有7間「黃店」以「連儂牆」、餐牌等不同形式進行宣傳。

圖為「渣哥一九九六」店鋪(資料圖片)

記者曾詢問未張貼的原因,多名店員狡辯說:「我哋已經申請咗,但係仲未收到二維碼。」然而,政府對此表示,「安心出行」二維碼網上申請手續簡單,根本毋須等待即可打印張貼。

「渣哥」煽動仇恨 大發黑財

「渣哥」曾在社交媒體和線下店舖張貼不少鼓吹黑暴及「港獨」的海報,公然歧視內地人,挑撥離間香港和內地之間的關係。最令人無語的是,在去年1月30日,「渣哥」蔡強榮表態,人們進其旗下的試營餐廳時一律需出示香港身份證,並拒絕任何內地人入內。

「渣哥一九九六」FB截圖

除此之外,「大渣哥」居然還順勢推出由「黃之鋒」命名的蓋飯套餐「黃芝丼」,還賺足了一波「港獨」的好感。

「黃圈」爾虞我詐 害人害己

針對銅鑼灣渣哥倒閉一事,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8日在社交媒體撰文表示,是不是因為罷用東江水,要用法國礦泉水洗碗洗碟,成本太高?並諷刺其「激情過後,兩手空空。」

不少網友更是對於渣哥倒閉表示「恭喜佢啦!」、「叫他們早抖吧!」。

「黃店」曾口口聲聲說要為香港「戰鬥」到最後一刻,但終究是扛不過疫情所帶來的經濟重創和香港國安法下無人問津的現實,要麼退出「黃色經濟圈」以自保,要麼草草結業、執笠收場。

攬炒派成日標榜要建立「黃色經濟圈」、杯葛其他商戶,但害人終害己,攬炒香港,最終是自己炒自己。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