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藝術發展局大會成員、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香港電影製作發行協會顧問霍啟剛今日(29日)舉行記者會表示,業界願意在現行防疫措施上自行再增加防疫措施,強烈要求政府有序重開體育演藝及文化場地。

霍啟剛於今年1月19日至28日期間向體育、演藝、文化業界發起意見調查,收集個人工作者及公司負責人的有關意見,合共收到1252份回應。調查顯示,業界願意在現行防疫措施上自行再增加防疫措施,逾80%的受訪體育界人士願意進行每日定時消毒、室內場地開窗通風、設置人數上限等措施;逾60%的受訪者願意增加健康申報、從業員定期檢測、要求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等防疫措施。

霍啟剛先生(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霍啟剛表示,調查還顯示70%的受訪者認同戶外較少身體接觸的運動如網球等可以保持開放;而亦有35%的受訪者認為所有戶外及室內場地均應該在疫情期間開放。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