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26日曝光了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的最新動向,稱其可能為2024年競選美國總統鋪路。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曾被媒體評為歷史上最差國務卿。新華社

據香港中通社援引美國Axios新聞網站消息,蓬佩奧將加入華盛頓保守主義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在那裏他有機會參與政策討論,為參與2024年美國大選提供平台。通過加入保守派智庫,蓬佩奧將密切關注對共和黨至關重要的討論和捐助者。

哈德遜在保守派中很受歡迎,他們將其視為政策建議的平台。

蓬佩奧在給該機構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很高興加入哈德遜研究所,期待為促進美國領導地位和全球參與的使命作出貢獻。」

報道稱,哈德遜董事會主席Sarah May Stern表示:「蓬佩奧國務卿在公共服務方面的出色表現以及他對支持我們使命的價值觀的承諾,使這成為一個令人興奮的合作機會。」

在美國國內,關於蓬佩奧參選總統的報道一直不斷。拜登總統就職後的第二天,蓬佩奧發推文稱「1384天」,這恰好是距離2024年總統選舉的天數。對此,美國《國會山報》分析稱,蓬佩奧是在進行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倒計時。蓬佩奧被認為是十名潛在的2024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之一。

美國《新聞周刊》則指出,蓬佩奧本人也有意願競選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他似乎把自己定位為對美國總統拜登政權有影響力的評論員,而且很可能對新總統的大部分新議程提出批評。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