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群魔亂舞」引發香港社會動盪,歪理謊言一籮籮,充斥在市民生活的每個角落,已是罄竹難書,可恥的毒舌無時無刻在踐踏着香港市民的自尊。最近就有一名恬不知恥的女子,滿嘴粗言穢語譏諷「低等人種」盡在深水埗區,引起香港市民的公憤,指該女子言行令人咋舌,更有一張使人感噁心想吐的嘴臉。

「大放厥詞的垃圾廢青,可惡至極,真想扇她兩巴掌,如此缺口德之女,真替她的父母痛心﹗」憤怒的深水埗區居民認為過去的一年裏,不少年輕人受到某些極端反社會言行「洗腦」,扭曲人性,目光短淺,沒感情兼無禮貌、無修養,自以為是的「惡霸」,只懂坐享其成和不勞而獲,為一己之私破壞自己家園的暴徒︰「他們的言行總是飯來張口、錢來伸手、腦來裝草……老人家在他們心目中毫無價值,更稱老人家為『廢老』,但誰也知道香港就是這群長輩建設出來,這群長輩應受到尊重,所以長者們要有勇氣去維護自己的尊嚴,不能怕後生不高興就放棄原則。而口中常說着人權和民主的他們,簡直是笑話,連外國人都表示要『笑爆嘴』﹗」

在深水埗區長大的編輯友人說︰「少時我居住的地區也見過有癮君子和社會的古惑仔在『蝦蝦霸霸』,但不能因這些陰暗的角落就可以口出狂言地去侮辱他人,此行為是絕對不可取;然而,我個人認為大家應理智一點想想,那位女子的言行,是心態問題,有人表示要放棄那些膚淺無知的年輕一群,馬上又有教育界人士跳出來說不是教育的問題,但事實上每個人的心態形成,原生家庭和學校教育、社會問題都有脫不了的關係,是環環相扣的,三方面也要各盡其責,亦不是一篇文章就能概括地寫出所有因由。」

現今的「霸道世代」一次次刷新認知的底線,所以很好奇,香港是否需要設立品德教育這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