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警方於前天(20日)至今天(22日)採取行動拘捕5男2女,他們涉嫌一宗投資詐騙案,涉款金額高達1.1億港元。警方傍晚召開記者會公布案情指,疑犯為投資公司的3名董事和銷售職員,年齡介乎33歲至49歲,他們涉嫌於2018年至去年舉辦投資講座,在社交媒體宣傳並透過朋友介紹,誘騙受害人參與講座,游說他們投資荃灣和灣仔的老人院計劃,誘使他們成為投資項目股東。警方指,疑犯更帶同受害人視察所謂項目的裝修進度,以誇張失實的說辭,聲稱項目投資回報率高達70%。待受害人上當匯款後,才發現公司人去樓空,且老人院為無牌經營。

圖為警方檢獲的涉案資金及物品。(警方fb截圖)

警方透露,案件涉及182名受害人,當中部分為退休人士,他們被騙取積蓄或被游說借貸投資,損失金額由5萬至570萬元不等。警方呼籲市民參與投資計劃時,應審慎考慮計劃的真實性和可行性,並認真核實回報是否相稱。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