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22日通過《施政報告》致謝議案。一連三日的致謝議案辯論共有42名議員發言,歷時17小時23分鐘,立法會內會主席、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稱,希望港府以開放態度聆聽議員對於施政報告的建議。

特首林鄭月娥向議員發訊息致謝,感謝他們對施政報告的支持。(資料圖)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向議員發訊息致謝,感謝他們對施政報告的支持。她表示,深切明白議員對疫情反彈的憂慮、對經濟下滑以及失業率上升的擔心,抗疫是恢復經濟的前設,政府會加倍努力。

林鄭月娥指,政府絕對尊重立法會制衡行政機關的職能,會繼續聆聽議員的意見,正如議員辯論發言中指,政策須更廣納意見,執行須更到位,宣傳解說要做得更好。她強調政治團隊和各級公務員會竭盡所能,力行德政。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會上表示,今年的施政報告具「突發性、開創性、前瞻性」,顯示特首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帶領香港重回正軌的決心。又指特首擺脫過往傳統的官方思維,放膽採取以往政府有保留但市中樂見的措施。當局重視行政立法關係,未來會加強與政黨和各議員的溝通,而當務之急要儘早戰勝疫情,帶領香港走出困局。

他還提到,香港青年對大灣區的認識不多、不深,協助青年人認識國家和融入國家發展刻不容緩。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