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上海市民正在排隊接種新冠疫苗,上海市衞生健康委主任鄔驚雷介紹,截至目前,全市累計已接種84萬餘人(記者 章蘿蘭 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上海一日新增6例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活動軌跡均位於市中心黃浦區,其中3例更與同一間酒店相涉。今日下午舉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衞健委通報,中福世福匯大酒店已被新增為中風險地區。此外,本地病例捲土重來,上海全市已嚴陣以待,不但中小學一切返校活動都被叫停,市中心數間書店也暫停營業。

根據上海市衞健委今日通報,昨天上海新增6例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活動軌跡均位於市中心黃浦區。除了昨日下午率先發布的3例,2021年1月21日0—24時,上海再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例。全日6例病例中的3例,均涉及中福世福匯大酒店,病例5系酒店住客,病例3、病例6則在此工作。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要求,經上海市防疫指揮部研究決定,將中福世福匯大酒店列為中風險地區。

同日發布的確診病例活動軌跡來看,均位於上海最核心的區域——黃浦區,涵蓋中福世福匯大酒店、味中味餐館、香滿街牛肉麵羊肉湯、捷強菸草(福州路店)、五穀香8號飯堂、喜士多便利店(山西南路店)、老百姓大藥房(延安東路店)。

今日原本是上海部分中小學寒假前的返校日,不過相關返校活動已被緊急叫停。昨日晚間就有學校發布通知稱,接教育局防控辦要求,中小學停止一切返校活動,並要求寒假期間學生不參加線下社會實踐活動,同時強調假期期間非必須不離滬,離滬必須向學校報備。

與此同時,為了杜絕公共場所人流聚集帶來的風險,上海市中心的三家書店——上海書城福州路店、新華書店黃浦教材店(小學部)、新華書店黃浦教材店(中學部)等三家書店也將臨時閉店。

養老機構疫情防控亦隨之升級。上海市民政局明確,養老機構暫停接待外來人員探視和不必要人員進入。特殊原因需進入的人員,應提供有效期內的核酸檢測證明,並在規定區域內,按規定路線活動,遵守相關防控要求。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