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3日,香港抗疫一年。這一年,走得不容易。新冠肺炎疫情沒完沒了,這一年香港有近萬宗確診個案、167人死亡,全球超過9600萬宗確診、逾206萬人死於新冠病毒......這一年,我們一次又一次聽到許多驚人的數字,好不容易走過三波疫境,第四波又突然來襲。由去年爆疫開始就陷入「抗疫輪迴」。疫情爆發,收緊防疫措施,收緊措施後經濟受挫,疫情稍緩後便又再放鬆,然後再出現嚴重漏洞,最後 重複一次上述過程。有專家研究,香港四波疫情,最少出現過九種病毒基因型,當中八種均是外來輸入。「三回落三反彈」,我們似乎還沒有吸取教訓、沒有學好功課,疫情稍有放緩,抗疫心態就鬆懈了......

疫戰百日時,我們說這是一場持久戰;一年了,抗疫之戰未完。在口罩下生活,是人類生活的新常態。網上上課、在家工作、用視像見見家人 朋友......有失也有得,一年了,走得不容易,唯有萬眾一心,痛下決心, 控制疫情,疫後春天才會來到。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