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英國聲稱允許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港人申請過渡准許證「Leave Outside the Rules(LOTR)」,入境工作及讀書,居留滿六年即可入籍。但之前已發生不少港人入境英國申請LOTR時遭到刁難,甚至被无情拒绝個案。最新網上便流傳一宗有港人入境申請LOTR時,發現入境後護照被蓋上「EMPLOYMENT AND RECOURSE TO PUBLIC FUNDS PROHIBITED」,意味着「禁止工作」,事主發帖向同路人求救。

事主在一個移民英國Facebook平台發帖,聲稱本月19日入境英國,向入境職員表示要申請LOTR,當然見到BNO蓋上LOTR印章,以及六個月字樣,以為已成功,豈料返回入住處,發現蓋印註明「EMPLOYMENT AND RECOURSE TO PUBLIC FUNDS PROHIBITED」,查詢網友是否有問題,以及有無人曾有相同遭遇。

蓋印註明「EMPLOYMENT AND RECOURSE TO PUBLIC FUNDS PROHIBITED」,意即不能在英工作或謀求英國政府福利。(網絡圖片)

有網民翻資料,發現根據官方解釋,有關字眼是該人被禁止就業和利用公共資金:不得在英國工作(禁止就業)而且不允許向英國政府申請任何資金來幫助支付生活費用(禁止求助於公共基金)。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