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蔣煌基石獅報道:全國政協常務委員、世茂集團董事局主席許榮茂,在其家鄉福建省石獅市建造的福建省世茂海上絲綢之路博物館,今日(20日)舉行開館儀式。博物館將於21日正式對公眾開放,千餘件珍貴歷史藏品集中亮相。

「為傳承和發展祖國傳統文化盡一份綿薄之力是我一直以來的願望。」許榮茂表示,樹立中華民族文化自信,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經之路,亦是企業義不容辭的責任。他亦將致力於「絲路精神」的傳承和中華文明的弘揚。

30餘年來,許榮茂除了積極投身香港社會和諧、賑災濟難、精准扶貧、醫療救助等公益事業領域,亦頻頻在中華文物的保護和文化傳承、發展上慷慨解囊。2016年,許榮茂捐資8000萬,用於故宮養心殿的保護性研究項目;2017年許榮茂斥資1.33億拍回《絲路山水地圖》,幫助國寶回歸並入藏故宮。

「福建泉州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起點,泉州石獅是我的家鄉,能有幸見證和參與故鄉的發展建設與文化傳承,我深感自豪。」許榮茂說,「希望傳統文化在這裏進一步開枝散葉、繁茂生長。」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