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巴伐利亞州前日發現全新的新冠變種病毒,與英國、南非和巴西的變種毒株不同,目前已有35人受感染。專家正研究變種病毒是否有較強傳染力,並已將病毒樣本送往首都柏林作進一步檢測。

在巴伐利亞州加米施—帕滕基興市一間醫院,共有73名醫護人員和病人確診新冠肺炎,其中35人感染新型變種病毒,並已證實與先前發現的幾種變種毒株不同,但未知是否有較強傳染力和較高死亡率。醫院副院長施托克克勞斯納認為無須恐慌,稱現時還在等待完整的測序結果。有專家相信,現時的新冠疫苗對變種病毒仍然有效。

擬延長封城至下月中

德國近日疫情有緩和跡象,昨日新增11,369宗確診個案,較一周前減少一半,在深切治療部(ICU)留醫的病人亦較早前減少。德國自11月起關閉餐廳、娛樂和運動場所,為遏止傳染力較強的英國和南非新毒株傳播,上月中延長封城令至本月底,並關閉學校和大部分商店。總理默克爾昨日與各州長商議,再延長封城令至下月中,並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強制民眾在公共交通工具和商店內佩戴口罩,同時考慮延長對企業的補貼,並敦促企業安排非必要員工在家工作。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