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中文大學校園近月接連發生學生襲擊保安事件,中大校長段崇智在1月16日以錄像回應事件,表示感到非常震驚及不安,並會檢討事件,安排加強保安的措施。前中文大學崇基學生會副幹事長、「愛國護港團結力量」召集人張永松今日(19日)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訪問時形容,段崇智聲明是「遲來的回應」,並沒有直擊校園黑暴問題的核心,忽視學生的思想教育,直斥段崇智「其身不正,何以教人」。

愛國護港團結力量召集人張永松。(資料圖片)

張永松表示,自從2019年修例風波以來,中大屢次發生黑暴事件,部分學生已經被「港獨」和黑暴思想荼毒,而段崇智也曾經在修例風波期間,就「新屋嶺性侵」謊言污衊警方,導致學生在中大二號橋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至今仍未向警方道歉,如今卻想站在道德高地,斥責和教育犯事的學生,着實缺乏說服力。張永松還指出,段崇智將近期的校園黑暴事件列為個別案例,企圖以報警和處罰的方式,解決校園黑暴問題,沒有聚焦學生的思想教育,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

張永松表示,早前中大要求進入校園的人士要出示學生證或登記身份,中大一些搞事的學生就發動所謂「不合作運動」,呼籲進校時拒絕向保安人員展示學生證,還成立Fb群組「中大保安組關注組」公開挑戰校方規定,中大聯書院學生會亦多次發表顛倒事實的聲明,校方卻沒有斥責這些網絡言論,他反問「這些極具煽動性的言論是否比那些推撞保安的行為更加過分呢?校方是否也需要加強規管和處分?」

對於學校未來的改進措施,張永松則建議,校方管理層必須要承擔責任,將中大近期發生的黑暴事件集結成報告,向社會交代清楚,並要向警方公開致歉。他強調,「學校不單要檢討現行措施,懲治肇事者,更重要是讓學生清楚認識守法的重要性,令他們不再觸犯校規和法律,不再影響其他循規蹈矩的學生,不再令社會對學校產生不良觀感。」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