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偉強(右)、梁子穎(左)要求教育局規管不良教材。(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黃毒物」「黃教材」的洗腦手段無孔不入,早前被揭發以兒童繪本包裝激進政治思想的所謂「專業團體」,近期推出「羊村十二勇士」兒童繪本及動畫,刻意扭曲和美化「12逃犯案」中一班逃犯的暴力和違法行為。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丶工聯會職業訓練及促進就業委員會副主任梁子穎在今日(12日)在政府總部請願,要求教局規管坊間兒童讀物,拒絕不良教材和讀物繼續在社會氾濫,荼毒下一代。

「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近期推出《羊村十二勇士》兒童繪本和影片,以所謂「羊小富」、「羊小賢」云云化名,影射內地依法處理12名涉違反香港國安法及製造炸彈等罪行並棄保潛逃、觸犯內地「偷越邊境罪」的香港人,以所謂「努力守衛」、「英勇」等詞美化其暴行,灌輸稚童同情有關人等,最後更問小朋友「你會唔會用盡辦法,堅持去幫手拯救十二位勇士?」

郭偉強表示,極為關注相關情況,上述工會的播毒手法更可說是明目張膽地公然在其平台大肆宣揚,妄圖利用小孩白紙一張的本質,殘害一代兒童,其手法之卑劣實令人髮指。郭偉強要求教育局應立即對中小學教材,甚至是幼稚園教材設立規管指標,防止黑白顛倒的教材殘害下一代。

梁子穎則建議,政府應該開設「教材舉報熱線」讓市民可以透過不同管道,向教育局作出與教材相關投訴。與此同時,培養新一代人才,辦好教育應四管齊下,包括學校管理層應設立審視教材的機制和指引;家長可視教材,並有專門的管道給予他們提出意見;教師在製訂教案的同應提交給學校備存;教育局應設立指定部門或機構,專門處理相關投訴。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