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日(12日)視察個案追蹤指揮部後見記者,就昨天在香港中文大學發生的一單暴徒襲擊校內保安事件表示強烈譴責,他表示對於非法暴力事件,警方不會容忍,一定會做出調查,依法追究。

昨日為中文大學新學期開課日,有人趁機發起「不合作運動」,約八名穿「暴徒裝」蒙面黑衣人,昨午在港鐵大學站對開廣場中大保安站,呼籲其他人拒絕向保安員展示學生證,其間有黑衣人推倒鐵欄後逃走,並撥灑不明白色粉末,導致一名保安員眼部中招不適送院,警方事後拘捕一名涉案男子。消息指,被捕黑青曹×熙(20歲),涉嫌「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及「普通襲擊」被扣查。中大事後發聲明譴責暴力,並表示會全力協助警方調查,將涉案者繩之以法。

鄧炳強表示,截至目前拘捕了一名中大學生,至於其他暴徒是否中大學生,警方仍在調查之中。鄧炳強指,自己作為中大畢業生,見到中大學生牽涉欺凌事件感到非常心痛,認為大學生變成目無法紀欺凌別人的暴徒,不但違背中大博文約禮校訓,也達不到人類基本良知要求。相關行為令中大學生蒙羞,應該受到社會各界譴責。

「任何姑息包庇,只會令這些學生越踩越深。」鄧炳強指,不希望見到火燒人事件重現。他表示,很多年青人因為反修例黑暴事件被捕坐牢,有人需要坐牢5年以上,令人痛心。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