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比特幣單位價格在上周一度升至逾40,394美元,再創紀錄,也使得全球加密貨幣的總市值首次超過1萬億美元。不過,比特幣具有高投機性,價格波動性高,雖然2020年以來已累積極大升幅,但其中的投資風險不得不防。

當加密貨幣領域吸引了投資者的目光,區塊鏈作為其底層技術,實際上早已在其他領域、於多個國家被應用。以中國為例,根據2020年7月发布的《北京市政務服務領域區塊鏈應用創新藍皮書》,北京在政務服務領域已落地140個具體場景應用,平均減少材料40%。

本期節目,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邀請到香港投資推廣署金融科技主管梁瀚璟,以及金融科技初創公司醫結的聯合創始人及營運總監楊廣業來參與我們的討論。

當前,供應鏈金融是區塊鏈技術最重要的應用場景之一。為什麼這項新興技術被率先應用於供應鏈行業?區塊鏈會讓哪些行業消亡?對於感興趣的人士,應當如何學習區塊鏈技術?最重要的是,在區塊鏈的發展中,香港扮演什麼角色?想聽聽專業人士如何解讀?請去片。

(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 木羽